乘龙快婿3

         颢天玄宿缓步行回九天界,远远就看到天雨如晴站在殿门外,一脸玩味的望着自己。“怎么?”“兄长,自降辈份去给昆仑老祖当徒弟,你这是走火入魔了?”颢天玄宿失笑,脸上却不动声色,递过一个卷轴,高深莫测的回道:“这三百年九天界归你了,名册在此,小心照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就知道是这样!天雨如晴接过卷轴,“可说好了,三百年以内的我替你处理,三百年后你不归来我可不管了,天界若问下来,我就答你走火入魔,下凡历劫去了。”颢天玄宿点头,对天雨如晴调侃的话也不当真,“我将九天银河用幻界大法移去了昆仑,最近你的后山可能比较秃,习惯了就好了,无事莫要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话,天雨如晴的脸终是变了色,望着颢天玄宿远去的背景咬牙切齿,“小气鬼!连洞府都不放过!小心找不到同类做伴侣!”回应她的却只有一个字,“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丹阳在自己的住所纠结了一日,也想不到什么应对办法,他确实是无法判断昨日那人所说是真是假,虽然他从未到过昆仑,但也听过昆仑老祖的仙号,会有人用仙翁的名号去骗一个仅有小小修为的妖吗?

        最终也没得出个结论,丹阳决定去那人所说的九天银河去看看,而且他身上那个玉简也需要确认。

       昆仑老祖表情僵硬的看着颢天玄宿移过来一座洞府,心想你自己上门要来当徒弟,还得搬山?昆仑山是没九天银河地脉好还是怎地?颢天玄宿布置妥当,回头向昆仑老祖供手,“多谢师尊。”“受不起受不起!神君有事便讲,老头子我受不起你这礼!”看着昆仑老祖激动的模样,颢天玄宿笑着摆手,“即是我自己认门做徒弟,这礼自然是不能少,您老人家也受得起,另外还有一件事望您不要介意。”昆仑老祖呵呵两声,被迫做师尊都可以了,还有什么事是他能介意的?“昨天我替您收了个二弟子,今日便会前来。”

      噗!昆仑老祖一口老血差得喷对方一脸,大徒弟不够还有二徒弟?他昆仑首座现在这么随便的吗!?发觉对方黢黑的脸色,颢天玄宿接着说,“这人名叫丹阳,来自青丘。我见他心性沉稳,毅力过人,悉心教导他日必成大材。”昆仑老祖都懒得给反应了,你是神君你说什么都好,老头子我配合还不行?

      两人正说着,山门外结界传来一阵波动,“想必是到了,我去迎他。”昆仑老祖伸手拦了,“慢着,神君,虽然喊我师尊,但这徒弟是你收来的,想必也是你来教。老头子多嘴劝一句,浩星归流这法门还是免了吧,非你之躯炼之伤身,另外神君可想好了,青丘虽是妖,可也不是拿来当宠物使的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他的话颢天玄宿哭笑不得,这老人家嘴上说着不是他的徒弟,心却已经开始偏了。“徒儿晓得,师尊放心。”不行,还是听不得,脑仁疼。“去吧去吧,带来给我看看。”待对方走后,昆仑老祖摸着胡子径自琢磨,奇怪真奇怪,“如此行动,莫不是看上人家了?可他的身份若喜欢狐狸直接去青丘不就得了?怎么还等着人送来?嗯,说不得这小狐狸长相过人入了他的眼?等会儿老祖我可要仔细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等丹阳出现在昆仑老祖面前时,他感觉自己的魂体都要裂开了,这什么?“不会化形?三百年道行?”眼前这只狐狸身形硕长,不娇不媚还是只公的?颢天玄宿轻拍丹阳头顶,“还不见过师尊。”丹阳自进入结界内就愣愣的随着他走,直到眼前出现真正的师尊,他才明白竟然全是真的!

       眼怀感激的看了看颢天玄宿,丹阳四肢俯地,向昆仑老祖行了一个大礼,“弟子丹阳,拜见师尊!”眼神清澈坚毅,进退有度,倒真如颢天玄宿所说是个好苗子,“你即入了吾之门下,吾也定当全心以授,你道行浅,修习之法便先由你师兄代劳,待修炼小成,吾会亲自教你,并赐昆仑道号。”昆仑老祖爱材,初见丹阳便也心生好感,随即推翻了自己刚才所的话。他在袖中取出一块玉佩,送到丹阳面前,“这是化形玉,你虽道行浅,但在昆仑不比青丘,自然是化了形要方便许多。这玉可以助你在昆仑境内化为人形,且不受任何损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颢天玄宿听了伸手接过,不顾昆仑老祖的白眼,笑眯眯的供手做礼,“师尊,吾带师弟去九天银河助他化形,就先告退了。”“嗯,去吧。化形时需得护好了你师弟。”

      来到颢天玄宿口中所说的九天银河,丹阳被眼前高不见峰的瀑布和空气中浓稠的灵力惊住了,昆仑山内果然洞天福地不计其数,若在此地修炼必然事半功倍。即入了门,称呼自然也要改了,“师兄,这是咱们的修炼之地吗?”看到对方点头,丹阳身后的大尾巴都控制不住的摇了摇,看得颢天玄宿很想伸手摸摸。“师弟将这玉挂在身上,我教你化形口诀。”

      丹阳聪颖,一遍就将口诀记在了心里。颢天玄宿退后三步,轻轻背手静待他化形成功,丹阳默念口诀,脚下现出一个金色法阵,慢慢的将他的身体笼罩其中,忽得光华一闪,法阵消失。颢天玄宿向前一步想查看情况,却不想这一看,却再也移不开眼了。



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这效率了哈哈哈!下章丹阳要变人啦!师兄移不开眼是为啥?大家猜吧!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宗小妈人见人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