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龙快婿2

       丹阳一路疾行,沿途踹断了三棵大树,终于在即将到达自家门口的大树前消了气,给房子留了个乘凉的念想。默默蹲坐在树下,望着青丘苍蓝的天空,丹阳轻轻叹息。其实泰玥皇锦说的他都明白,只是……他的心已有所属,怎么可能随便就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过去,不知师兄过得如何了,呵,昆仑仙师的大弟子,想必是已入登仙界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丹阳少时曾做为青丘子弟去昆仑山修学,彼时的他还只是一只刚修炼了三百年的小狐狸。长老将他送入昆仑嘱咐了一句万事需谨慎后便径自离去。狐族天生魅惑,听说昆仑来了一只青丘的狐狸,同为各方修学而来的子弟自然是奔走相告,里三层外三层的把丹阳围起来看。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,来的不但是只公狐狸,化狐的形态也完成没有狐狸的妖娆多姿,反而蜂腰宽背,看着比二郎真君座下那只啸天犬还结实,甚至有几个仙家子弟直言长成这样,还叫什么狐狸,跟啸天犬称兄道弟还差不多。


       丹阳入昆仑第一天便受到这样的待遇,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去,他的外貌确实不如其他族人,但若论能力和毅力,同辈中却无人能及。他来昆仑是为了修学修炼,又不是来比美,这些仙家送来的也不过是些纨绔子弟罢了。默默回到自己的住所,他不屑的哼了哼,“待我修成青丘大妖,定要让这些纨绔子弟瞧瞧厉害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丹阳吡了吡牙,正转身想走,头上却传来一个好听至极的声音,“哦?青丘来的?你可拜在哪个老祖门下了?”丹阳抬头,发现自家树上坐着一个青年,青年身形修长,长长的银发散在背后,他的脸隐在树叶中,看不清容貌,但声音如此好听听,想必人长得也不差。不过丹阳此刻却没心思想这些,他不悦的出声,“你们这些仙家子弟怎么都这么无理,无端坐在我的树上,不自报家门也就算了,还问我拜在哪家门下?不管是哪家,反正不会是你家门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青年听到他愤愤的言语也不生气,笑呵呵的自树上一跃而下,随即丹阳有那么一瞬间的怔愣,这人……这人长得怎么?


       对方看到丹阳的反应,随即笑着把手里的帏帽戴在头上,“抱歉,忘了戴了。”丹阳如玛瑙般的红眸眨了眨,忍了几个呼吸,实在忍不住了,“戴帽子做甚,暴殄天物!”那人听了一愣,忽然蹲下将帽子上的白纱撩起,一张绝色容颜顿时无距离的出现在丹阳眼前,“那你喜欢吗?”丹阳觉得自己的耳朵和脸肯定是红透了,此刻他无比庆幸自己还不会化形,不然可就丢人了。赶紧后退一步,“突然离这么近做甚!”对方没有再靠近,却伸手摸了摸他的耳朵,“我乃昆仑老祖座下大弟子,你叫何名?可曾拜师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丹阳自小耳朵便超呼常人的敏感,熟悉他的人都知晓,所以平时也无人去碰他的耳朵,不想这人第一次见面竟然敢摸他耳朵!“不许摸我耳朵!”“那你叫什么?可曾拜师?”见他背上的毛都炸了起来,青年也不再逗他,依旧笑眯眯问。丹阳实在不想理他,可是这人挡在自家门口,完全没有让开的意思,无奈只得回答:“吾乃青丘紫微氏,名唤丹阳。昨日才入昆仑,还不曾拜仙师。”“吾名颢天玄宿,师尊正好在物色一名好徒弟,这枚印记你可收下,明日便来九天银河找我吧。”颢天玄宿说着将手中的一枚玉简印在了丹阳的额头上,完全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,丹阳又惊又怒,无奈玉简瞬间就进入了自己的身体,随即一阵星芒闪过,颢天玄宿随手招来一朵白云,离开前又说,“再介绍一遍,吾乃昆仑山首座大弟子颢天玄宿,丹阳师弟,可记得明日来找我。你的师尊脾气不小,不要迟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他远去的身影,丹阳目瞪口呆,“昆仑山首座大弟子?才入昆仑第二天,他便拜师成功了?师尊竟然是昆仑山首座?他上辈子是修到了什么福缘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而颢天玄宿在离开后,找了一处僻静之所,右手轻轻在虚空一挥,“如晴,帮我给昆仑老祖带个话,我要当他的徒弟三百年,明天开始,另外让他那个大徒弟出去历练历练,他的大弟子名额先借我用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雨如晴正在和昆仑老祖下棋,听到颢天玄宿的传音,不禁脸皮一抽,随即落错一子,昆仑老祖捉准时机输赢立现。“哎呀呀,老头子我又胜了一局呢,嗯?天雨尊者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天雨如晴眯眼一笑,“仙师可要挺住啊,我兄长刚刚传音,说要做你三百年徒弟,麻烦您老人家把自己的大徒弟赶出去历练历练,这个首座大弟子的名额我兄长占了。”昆仑老祖听完直接捏爆了手中的白玉棋子,失态的大叫,“你说什么!”天雨如晴双手捧腮,“他说从明天开始哦……”



原来大师兄这个身份是假的,真正的颢天玄宿是什么人呢?下章揭晓(可能能……吧)哈哈哈!PS:丹阳这对狐耳以后会被玩坏的,呵呵哒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宗小妈人见人夸 | Powered by LOFTER